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都市計畫土地使用分區申請

  • 發布單位:都市開發科
  • 資料提供單位:都市發展局

為讓都市計畫土地使用分區的資訊更為開放,讓民眾可以輕易取得都市計畫土地使用分區資訊,本局積極建置土地使用分區核發系統,以資訊系統整合都市計畫分區、地籍資訊,讓傳統由人工核發土地使用分區的工作,於2007年進一步提供線上申請及繳費的功能,年年更新推進。

  申 請都市計畫使用分區的原因不外乎有以下幾點原因:

1. 住房需求:建造房屋或租賃住房時,以满足自身期望的居住需求。

2. 商業活動:有創業意向或者希望開設商店、餐廳等商業活動,因此需要在商業分區而申請使用。

3. 投資開發:有土地投資或開發計畫,需要了解和申請相應的分區以確保申請開發時符合計畫要求。

4. 臨時活動:可能希望舉辦臨時活動,如集市、慶典等,需要在相應的分區內獲得主管機關許可。

5. 其他:辦理免稅或繼承所需。


  申請方式: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線上申請       

臨櫃申請:申請地點除復興區外,餘12區至桃園市府府都市發展局申請,申請復興區者請至復興區公所申請


  都市計畫「內」土地及都市計畫「外」土地簡易辨別: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/001/Upload/139/relpic/17519/1090774/b6986690-b33b-48c6-84ec-7e936d608ee5.jpg